close

 

 

分享這次購買經驗希望大家知道...

不管買哪家網拍前  "一 定 要 看  清 楚" 退換貨規定  

不小心有拿到滿額贈品的消費者最好尺寸一次就買對

一收到貨一定要記得試穿

等確定沒問題了再使用贈送的贈品!

 

不然你想退貨但你的贈品不是全新的

要花很多錢去買那個你根本不想要的贈品

跟客服講再多是完全沒有用的~~

而這次退換貨後續處理的感受影響到我個人購買這家網拍的意願!

 

------------------------------------------------------

 

在這件事發生前我算是Mercci 22 主理人漢娜默默潛水的粉絲

當她推出Mercci 22這個品牌後

每次上新品其實我都會看有沒有甚麼適合我的可以買的

甚至都會看新品直播

也還真的蠻多我的菜

本身身形是上身M 下身介於M跟L之間 

平時不太敢在網路上買衣服

因Mercci 22 的衣服幾乎都有分size 所以算是我少數幾家會購買的店

(不過有時候尺寸跟版型很怪  常常都偏大歐)

 

在Mercci 22 雖然買的不及鐵粉多也不是VIP,至少有在那花了快萬把塊

幾乎都只買上衣或洋裝,這次買了一件連身褲因而造成了這次的不愉快購物經驗....

 

滿額贈算是Mercci 22的特色

對我來說有時滿額贈甚至比他們家衣服還吸引我

這次就是被2018/7 第二波的滿額贈帆布包燒到才買這筆訂單 (我是白帆布包控阿><

由於有先前的經驗,知道他們家滿額贈不知道是備貨非常少? 還是真的超多人搶? 

老是在開賣第一天的那一瞬間就送光光了!

 

有關注這家的都知道他們都是上午10:00準時上新品

我在2018/7/16 開賣的10點11分22 秒買完下列訂單

mercci 購買時間.jpg

在此之前我為了滿額贈的帆布包

還先讀了漢娜的新品購物勸buy文(看我還算專業吧....)

早早鎖定好要買的商品

2018/7/16買的當天他們網站還出狀況,造成新品難以尋找

mercci 網頁.jpg

 

我在必須要在短時間內找到商品並且還要看尺寸說明及試穿報告

在這種狀況下我買了以下內容

mercci 購買內容.jpg

 

其中的【夏日削肩條紋連身褲】下身穿起來微寬鬆是我喜歡的寬度,但上身鬆到垮垮的完全是會走光的狀態...

我並非不喜歡這件商品,所以我也到他們網頁上去看了關於退換貨的規定

發現居然沒辦法換貨只能退貨!?

 

以下是我與客服的詢問紀錄

mercci 客服對話.jpg

 

 

 

讓人覺得不開心的地方.....

1、網路買衣服即使看了尺寸,每個人的身型不同穿同一件衣服本來就有可能會不適合,Mercci 22只給退貨不給換貨,不給消費者選擇也不給彈性

我的訂單總金額$2800 -被迫要求退貨商品$640=$2160  

=>被要求退貨後訂單金額低於滿額禮門檻$2200

Mercci 22 要求消費者把滿額禮還回去!!

真的無法理解,這不是送的禮物嗎?我們也沒有不要衣服,被強迫只能退貨,退貨的$$也是歸回帳戶變購物金

消費者也是實實在在有消費這樣的金額

剛好我還沒開封使用贈品,不然依照規定又要被要求花$680買一個贈品?!

 

如果今天其他消費者是拿到自己不喜歡的贈品,或根本不需要的東西送人或丟掉了
這樣還要要求消費者花那個錢去購買嗎?這非常不合理!

滿額贈的意義不是在於賣家想送給消費者的東西嗎?

這樣的行為卻讓人感受到我在花錢買那個東西?!(雖然實際上確實是如此,鐵定這些都算在你的帳上,但感受就是不一樣~~~)

難不成消費者每次買有滿額贈檔期的商品,都要計算一下這次會退多少東西,是不是退了可能不達滿額禮的門檻,我的贈品是否就不能拆開??

那網路購物也太讓人不開心不舒服了吧!!

更何況我今天就是為了這個贈品帆布包才買這張訂單的東西

 

個人覺得他們是否可以讓消費者選擇

A.我要退貨,滿額贈商品不退回,退貨商品轉購物金不得申請退款

B.我要退貨,滿額贈商品退回,退貨商品轉購物金可申請退款

而不是不給消費者選擇的機會 (後來發現大部分的目前知名的賣家都是這樣....大家要特別留意...

 

2、客服沒有同理心的服務態度也是讓人非常升火

是,我們消費者購買沒先看清楚你們網站的所有規定我們活該要花這個時間去處理這件事

一直強調網頁上有寫退貨規定,當消費者遇到問題有疑問時,一直貼網頁上的東西給消費者,那請問這個詢問功能有甚麼意義嗎???

重頭到尾也沒有想要同理顧客的感受及需求,就堅持要我把東西都退回去,款項未達到就是退還贈品!

如果客服告訴我,如果我真的很喜歡贈品要我補足那$40元,我是會願意做的人耶~

或是請我整張訂單退掉重新下單,他們幫我保留我喜歡的贈品之類的。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至少要讓我們消費者有感受客服有在幫我們想辦法處理,而不是一直貼公司規定來回應我!

但客服給人的感受是....白話來說就是你不要跟我廢話趕快都把東西退完給我,網路上講的內容自己不看怪誰?!

有人買東西的時候就先想著要退貨嗎?通常都是真的發生狀況後才去了解退換貨程序不是嗎?

 

 

3、對於身材較特殊之消費者不友善

在網路購買東西即使賣家將尺寸都標得很清楚,也有附上試穿報告

但每個穿M號的人身材都是一樣的嗎?

有人五五身 有人四六身 有人三七身

世上百千萬種體態的人,不可能同尺碼的人都剛好可以穿得下同件衣服

沒試穿過本來就會有退換貨的需求阿

這樣對於體態較特殊上下身不同尺碼的人來說,買到不合身的機率真的非常高

但讓我這消費者感覺到賣家完全沒有同理心也相當不友善

硬逼消費者退貨又剝奪應有的權利

消費起來心很累.....

 

這次購入的商品除了鞋子已經穿了不能退以外 (憑良心說"舒適平底白鞋"真的質感很好也好穿,我買了不後悔~~要不是因為這件事也一定會回購!!

其餘兩件尺寸其實都不是這麼符合也都退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明明是我自己不看清楚規定有甚麼好發文抱怨的?

老實說其實我也沒特別為自己的努力甚麼

賣方網站確實有寫到這種不平等的規定

也確實是我自己沒看到也依照規定辦理退貨

原為非常支持此家網拍的消費者(連滿額贈都超級買單)

還會邀請朋友一起看新品直播還放火燒朋友購買

買到版型非常特別不適合自身的產品想換貨被迫退貨

消費者其實可以理解公司的規定身為客服也難為(違)

但是客服存在的意義絕不是只重複貼公司規定這樣解決顧客的所有疑問

甚至是對於特別花時間尋求幫助的顧客還是這樣的回應態度

 

在這筆交易中從頭到尾的感受都非常吃虧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嚇到也累了

往後即使再喜歡再怎麼樣被燒到也會忍住不購買Mercci 22 家的商品了!

 

 

以上的不愉快購買經驗分享給大家

謝謝收看

 

 

 

http://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e95e74a8875a4db5.html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